• slider image 675
:::
重要 余雅琪 - 學務處公告 | 2020-11-23 | 點閱數: 269

說明:

一、依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091118日新聞稿指出,時序進入秋冬,全球COVID-19疫情持續上升,多國單日確診人數屢創新高,我國境外移入個案亦有增加趨勢。為降低國內社區傳播風險,及避免造成醫療體系負擔,今(2020)121日將啟動「秋冬防疫專案」,強化「邊境檢疫」、「社區防疫」及「醫療應變」措施。

二、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並宣布,考量秋冬時期除了COVID-19疫情外,也有多種呼吸道傳染病盛行,都會加重醫療體系的負荷與調度壓力,為了提高民眾於高感染傳播風險場所佩戴口罩的遵循度,以降低呼吸道傳染病的感染與傳播,及避免過度耗用醫療資源,自121日起,強制要求民眾進入「醫療照護、大眾運輸、生活消費、教育學習、觀展觀賽、休閒娛樂、宗教祭祀、洽公」等八大類場所(場所舉例如附件)應佩戴口罩。未依規定佩戴口罩,經勸導不聽者,將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第37條第1項第6款規定,由地方政府裁罰新臺幣3千元以上15千元以下罰鍰。

三、另請持續落實校外人士入校實名登記並佩戴口罩制度,以及宣導加強勤洗手、咳嗽禮節、出門前量體溫、維持社交距離、生病不上學()等個人習慣及防疫措施。

四、檢附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「八大類高感染傳播風險場域」圖卡1(如附件)及新聞稿連結(https://www.cdc.gov.tw/Bulletin/Detail/56UPsWnK5KgAKolUMz7uWw?typeid=9)供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