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675
:::
宣導 訪客 - 學務處公告 | 2016-08-23 | 點閱數: 356

主旨:函轉交通部函為民眾瘋玩「精靈寶可夢」遊戲恐引發交通安全問題案,請依說明事項廣為防制宣導,請查照。

說明:

一、依據交通部 105 年 8 月 11 日交安字第 1055010880 號函暨本市道安督導會報 105 年 8 月 16 日南市交安字第 1050844388 號函辦理。

二、邇來民眾瘋玩「精靈寶可夢」遊戲恐引發交通安全問題,請加強宣導行人及於開(騎)車時勿以手持方式使用行動電話、電腦或其他相類功能裝置進行撥接、通話、數據通訊或其他有礙駕駛安全之行為防制宣導教育。

三、依「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」第 31-1 條規定,駕駛人於行駛道路時,以手持方式使用行動電話、電腦或其他相類功能裝置進行撥接、通話、數據通訊或其他有礙駕駛安全之行為者,汽車處新臺幣三千元罰鍰、機車處新臺幣一千元罰鍰。又同條例第 73 條規定,慢車駕駛人行進間以手持方式使用行動電話、電腦或其他相類功能裝置進行撥接、通話、數據通訊或其他有礙駕駛安全之行為,處新臺幣三百元以上六百元以下罰鍰。請依上開規定廣為防制宣導。